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悠遊卡結合市民健康卡 看診批價省時便利


引用卡優新聞網
限量版「悠遊健康卡」 健康點數12點可兌換
記者 段楚禎 報導 2008/10/03


  悠遊卡除了可以坐捷運、搭公車,現在還可以用來做健康檢查!台北市推廣屆滿一年的市民健康卡,正式與悠遊卡公司合作,民眾外出就醫、健檢,一卡在手,就可以悠遊自在,成為健康好手。

  即日起,到北市聯合醫院、萬芳醫院、關渡醫院就醫,除了原有的健保卡讀卡機之外,將會多一個悠遊卡感應機,用來讀取悠遊健康卡,提供民眾集點換取健康服務功能,更具備悠遊卡及看診刷卡批價的便利性。

 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表示,過去也曾經有許多醫院向悠遊卡公司接洽,希望結合悠遊卡感應、便利的特性,用來提供民眾就醫掛號繳費,但在考量風險的情況下,遲遲未能成形,這次先與北市衛生局合作,由市立醫院開始使用,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,未來也不排除與其他醫院體系合作。

  連勝文也透露從小就不愛看醫生的原因,不是因為怕打針,而是每次看醫生,從掛號到領藥,需要花費很多時間。連勝文表示,希望藉由悠遊卡與市民健康卡的合作,能大大縮短民眾就醫所花費的時間。

  市民健康卡從去年7月發行至今,已經突破13萬張,民眾至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進行健康檢查、參加健康講座,就可以累積點數,憑市民健康卡就醫,每2點可免掛號費一次。

  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,希望民眾多用健康卡、少用健保卡,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悠遊卡公司也提供5000張限量版「悠遊健康卡」,提供健康點數達12點以上的民眾珍藏,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各區健康服務中心換發。

沒有留言: